关于 2018 年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基础养老金的通知赣人社发〔2018〕29 号

来源:  作者:  编辑:xsnbj  日期:2020-03-26  点击率: 0

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 关于 2018 年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基础养老金的通知 各市、县(区)人民政府:

      根据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 2018 年提高全国城 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》(人社部规 〔2018〕3 号)精神,结合 2018 年度省政府民生工程安排意见, 经省政府同意,现就提高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标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:

     一、从 2018 年 1 月 1 日起,将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 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 80 元提高到 98 元,提标 18 元所需资金 由中央财政全额补助。 

    二、从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,将我省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 98 元提高到 105 元,提标所需资金由 省、县(市、区)财政按照 6:4 负担。

    三、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金额,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 提高的基础养老金。各县(市、区)要按照确定的资金分担比例, 将提标所需资金纳入同级财政预算,确保及时足额拨付到位,严 禁动用个人账户基金支付提高的基础养老金。

    四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关系到广大 参保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,各地务必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实施, 确保在 2018 年 12 月底前将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。 

    此次连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以及调整 缴费档次和补贴标准,旨在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 保群众的待遇领取水平,充分体现了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 政府对广大老年城乡居民的深切关怀,是为广大城乡居民谋福祉 的重大政策调整,有利于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。各地要统一思 想,高度重视,加强领导,精心组织,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,  扎实稳妥推进。要以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契机,注重运用通俗 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,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政策宣传 活动,帮助广大群众算清“长远账”、“明白账”,积极引导广大城 乡居民早参保、高缴费、长缴费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 年 9 月 20 日


 

copyright © 2016-2017 修水县民生资金项目大数据监察平台 主办单位:修水县人民政府 技术支持:湖南中科博华科技有限公司  all Rights Reserved!